醫療險分成日額型跟實支實付。日額型有定期跟終身(就是俗稱的終身醫療),實支實付則只有定期型。兩者都有所謂的等待期或觀察期,意思就是說核保過後要等30天,過後發生的疾病才可以理賠。市面上目前有無等待期的醫療險。

 

日額跟實支實付差在哪呢?

兩個都有住院、手術,但實支實付多一項住院醫療費用(以下簡稱雜費),這一項是可以用來理賠住院時超出全民健保的費用。列如:醫師指定用藥(EX:標靶藥)、點滴、輸血...等。

但實支實付的規定是要超過全民健保給付範圍的才會理賠,如果住院時全民健保就cover了,那實支實付就不會給付任何費用。但二擇一的實支實付還是可以理賠,用診斷書上住院天數來理賠。例如住院了5天病房、手術都沒有花到錢,就可以選擇轉換成日額理賠一天一千的話五天就是五千。

 

日額型的醫療險是只要住院就會理賠,不需要超過全民健保。一天一千的話五天就是五千。

 

日額型的沒有雜費可以使用,住院時如果發生需要用到超過健保的部分就要自費了!!列如:白內障需要換人工水晶體自費要4.5-6.8萬人工髖關節3-7萬。最重要的癌症是十大死因榜首,罹患癌症想要擁有更好的治療需要用到的標靶藥一天一顆1-3千,一個月動輒10幾萬。都可以用雜費來理賠,前提要住院。(點擊藍字部分可看連結)

 

那到底要買甚麼醫療險? 

一般醫療險應該以實支實付為主日額型的為輔,來規劃自己的保單。

 

健保新制「自費額」提高 民眾求自保 - YouTube

 

 

下一篇

是關於日額型&日額型終身醫療優缺點(實支實付沒有終身的喔)

終身醫療的缺點

 

延伸閱讀

成人保單建議規劃

兒童保單建議規劃

住院、門診什麼最花錢? 

自己存或許比買醫療險好! 

實支實付選購該注意什麼? 

 

Hello 我叫智偉很高興你來看我的部落格。有問題的人我都很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高興能幫你解答!!有時候在忙可能會無法及時回復敬請見諒

e-mail:  doit0714@gmail.com

手機:    0989585709       

 Line ID:       @hbp6634c

LINE加入好友.jpg           保單健診請按我!!.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