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年化的問題相當嚴重,生育率降低、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使得台灣人口發生結構上的變化,在嬰兒潮的時候年輕人佔大多數,現在卻是邁入老年社會,就資料估計民國149年後一個青壯年要扶養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經濟壓力之重可想而知,所以長期照護險現在在市場上是很夯的話題。

 

內政部: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嚴重(新聞稿)

 

自己可以想看看,自己老了小孩會養自己還是養小孩?

答案如果是後者,為了避免年老時沒有人照顧,造成孩子的負擔,也許可以評估是否需要購買長期看護險。

 

影片:公視晚間新聞 長期照護壓力大 孝子勒死久病母

 

  

 

 


不堪負荷!孝子勒死失智母 姊心疼

 

嘉義傳出孝子勒死老母親的人倫悲劇!45歲的男子疑因長期照顧久病失智的母親身心俱疲,加上不堪經濟壓力,他拿電線勒死媽媽,伴屍5小時才到警局自首,5個姊姊得知最孝順的他竟然親手殺了媽媽,十分不捨、頻頻安慰,就怕他想不開。

 

凶嫌姊姊:「你要堅強知道嗎。」

 

最孝順的弟弟親手殺了80歲的老母親,伴屍5小時才自首,姊姊很心疼,擔心他想不開。凶嫌姊姊:「很捨不得,他很孝順,他真的很孝順,我爸爸車禍過世時,他整個人快崩潰掉。」

 

孝子竟然拿電線勒死老母親,原來10幾年前,媽媽因為肝硬化、骨質疏鬆而行動困難,後來還失智、生活無法自理,長期臥病在床,身為獨子也是么兒的他儘管有5個姊姊,還是獨力撐起照顧老母親的責任,把屎把尿、餵食、擦澡通通自己來。

 

鄰居:「不是去安養院了嗎?」

 

45歲的孝子在輪胎鋁圈工廠上班,家中有房貸還有讀大學的兒子及國三的女兒要養,太太為了減輕他的負擔,在2個月前將媽媽送到安養院,但不堪經濟壓力更不捨老母親,上個月他突然辭掉工作,並在上個禮拜五把媽媽接回家親自照料,並節省1個月2、3萬元的看護費。

 

凶嫌姊姊:「因為他最近又失眠。」記者:「他有憂鬱症嗎?」凶嫌姊姊:「我們家有病史。」

 

長期照顧失智老母親,他疑似精神壓力過大,拿電線勒死母親後打算燒炭自盡,但見到母親斷氣反而癱軟在地,孝子變弒親凶手,真的是情何以堪。


 

市面上雖然長期照護險話題很夯,但要購買之前還是要注意一些事情。像長期看護險常用的評量標準是用巴氏量表,認定非常苛刻,而且領取長看險保險金需要每年去醫院再次評估,是否還符合巴士量表,都需要人照顧了還要跑醫療,實在是不方便。40歲男性,買20年期、保額僅2.5萬元的長看險,年繳保費就接近3.6萬元,保費比保額還大。


再者經過復健之後資格不到就不在給付長看保險金。如果復健成功或病情轉好不能領取保險金,到底是要復健好?還是為了領錢不復健好?

 

長期看護險 買氣差

巴氏量表 (Barthel Index)知多少?

 

所以如果擔心長看問題不訪考慮,用殘扶或殘廢險代替。

 

延伸閱讀

保險怎麼買??-簡介人身保險有哪些 

自己存或許比買醫療險好! 

住院、門診什麼最花錢?

 

Hello 我叫智偉很高興你來看我的部落格。有問題的人我都很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高興能幫你解答!!有時候在忙可能會無法及時回復敬請見諒

e-mail:  doit0714@gmail.com

手機:    0989585709       

 Line ID:       @hbp6634c

LINE加入好友.jpg           保單健診請按我!!.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