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越來越年輕化,罹患癌症已經不是老年人的事情了。癌症連續20幾年都在十大死因位居榜首,不得不重視。根據行政院衛生署100年度統計的十大死因,壯年人癌症占24.5%,中年人占41.5%。由此可見防癌險的重要性尤其是45-64歲幾乎占了十大死因將近一半

 

100年25-44歲壯年人主要死因依序為(1)惡性腫瘤占24.5%

100年45-64歲中年人主要死因依序為(1)惡性腫瘤占41.5%

 

大腸癌趨年輕化 更為癌症死亡率居冠(新聞稿)

 


日前一名罹患乳癌的單親媽媽,因為沒辦法支付每個月10萬塊的標靶藥費用,在「背債」­和「放棄求生」的抉擇中拔河。不只是癌症,台灣也有8萬名僵直性脊椎炎病友,因為付不­出一年50萬的藥費,只能放任病情惡化,變成殘廢。而攤開健保總額一年5千億的大餅,­其中1300億是藥物給付的支出,透過監察委員訪查發現,民眾每年的藥物浪費高達30­0億,對於某些迫切需要的人來說,充分運用這些流失的金額,或許可能挽救他們的病情,­來看我們的報導!

0213華視新聞雜誌-健保給付 窮人悲歌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句話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在治療癌症的黃金時期,如果想提早使用自費藥物。像肺癌使用的艾瑞莎一天一顆約1千6一年光自費藥就要花60萬。還有住院的病房費、手術費等等,在癌症的治療上想擁有選擇權,勢必須要自己掏腰包。癌症治療3年費用將高達200萬↑,時間越久花費越多。

 

這裡要幫全民健保說一下好話,全民健保真的是很好的保險,如果可以其實是不用花到什麼錢的,住到健保房,全程使用健保,然後標靶藥!!只是生病了有能力的話誰希望?

 目前健保癌症治療給付標準,會先考慮從傳統化療開始,若患者治療效果不彰,健保才會視病情給付患者改用第一線至第三線的癌症標靶藥物,當第一線癌症治療藥物失效後,健保才會漸進給付第二線藥物治療,如果想提早使用下一線藥物,則必須請醫師開處方箋自費購買

市面上的防癌險目前都沒有給付自費藥物的項目,如果需要自費藥物必須自己花錢。想用住院病房費用給付自費藥物,也有相當大的難度,根據資料統計癌症一年平均住院天數是20天左右,就算住院一天1萬,也只有20萬,剩下的差額仍然是一筆龐大的開銷。

 

還有市面上的終身防癌險有幾個缺點

1.條款跟不上醫療進步

早期陽春的防癌沒有化放療,再來沒有併發症(因癌症轉移引起的不算數)。已經買了沒有併發症的,現在有併發症的你想買嗎?以後有更好的保單理賠自費藥,還要再買一張嗎?

 

2.口服藥(可在家服用不用住院=無法用病房費cover口服藥)、新式手術

(光動力刀)萬到數十萬、新式放療每個療程20萬起跳、新式診斷每項檢查約1-5萬。每個都需要錢,買的保單卻沒幫助到。

 

57健康同學會 - 電腦刀無痛滅癌大解惑!9/25

 

 

防癌險要購買的話可考慮一次給付型防癌險 or 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一次給付保額100萬的話只要確定罹癌就一次給付100萬,然後保單失去效力。在罹癌之後拿到100萬可以擁有選擇權,看要用新式的治療,還是當作薪資補償使用健保都可以。

 

如果還是想購買防癌險我下篇介紹購買該注意哪些

分項給付癌症險選購重點  

 

延伸閱讀

保險怎麼買??-簡介人身保險有哪些 

自己存或許比買醫療險好! 

住院、門診什麼最花錢?

 

Hello 我叫智偉很高興你來看我的部落格。有問題的人我都很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高興能幫你解答!!有時候在忙可能會無法及時回復敬請見諒

e-mail:  doit0714@gmail.com

手機:    0989585709       

 Line ID:       @hbp6634c

LINE加入好友.jpg           保單健診請按我!!.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