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廢一年需要60萬10年就要600萬,看護費用一個月2.5萬+生活費+自己的薪支補償,零零總總加起來這數字...,光看到我就快昏倒了。年輕人在沒有存款的狀態下,根本就沒辦法支付這麼龐大的開銷。老年人不用擔心房貸、子女也已經長大成人。年輕人卻要為了這些事情煩惱,尤其是責任重大的年輕人。意外險買夠了,卻沒有包含疾病導致的殘廢,如果在責任重大的時候因疾病產生殘廢,那該怎麼辦?

 


下文出自: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

以最容易引起腦中風的高血壓為例,二十歲以上國人每四人就有一個高血壓,更嚴重的是其中有37%的患者在被檢出前並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尤其越年輕者自知率越低;意外傷害包括車禍、運動傷害、燒燙傷等更是台灣二十四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最大殺手,而職業災害則以發生在中壯年人居多。這個年紀的人萬一發生長期看護狀態,時間之長與經濟負擔之重,足可摧毀一個家庭


 

殘廢不一定會失去生活能力,更有可能的是失去工作能力,如果一隻手機能喪失還是可以自理生活中的大小事。但對工作來說可能就此飯碗不保,找工作屢屢碰壁,這是殘廢後最怕碰到的問題,明明就還能從事輕微的工作,但卻沒辦法找到適合的自己想要的。經濟壓力全落在另一個人身上,忍心看著另一半辛苦工作維持家計,自己卻幫不上忙嗎?小孩還小、房貸還沒付完一大堆的問題解決不了。

 

醫療險買了、壽險買了、意外險買了、卻沒有買殘廢或殘扶險。保障就此出現缺口,怎麼辦?買保險就是預防自己擔心的事情發生,卻沒辦法彌補時才需要保險,殘廢險跟壽險一樣在有責任時一定要買夠,才能讓自己安心工作,規劃未來。

 

至於老年時沒人照顧可考慮不是用巴士量表評估的殘廢險,或著是年輕時用殘廢、殘扶險cover到老年,然後用良好的理財規劃來累積財富,盡早在保險上有選擇權

 

殘廢或殘扶險是用殘廢等級表認定,涵蓋的範圍比用長看險廣泛,認定上比較沒有爭議。而且像殘廢險,理賠是一次性理賠,如保額500萬最高就一次理賠500萬。這樣就不用每年還去複檢,擔心病情好轉不能繼續領保險金等問題。

 

0227華視新聞雜誌-高齡台灣 老年長照 - YouTube

 

延伸閱讀

保險怎麼買??-簡介人身保險有哪些 

自己存或許比買醫療險好! 

住院、門診什麼最花錢?

 

Hello 我叫智偉很高興你來看我的部落格。有問題的人我都很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高興能幫你解答!!有時候在忙可能會無法及時回復敬請見諒

e-mail:  doit0714@gmail.com

手機:    0989585709       

 Line ID:       @hbp6634c

LINE加入好友.jpg           保單健診請按我!!.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