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有說到分項給付的癌症險不能完全cover癌症風險(癌症險-選對了才有保障

這一篇文章寫給想買分項給付防癌險的保戶參考的。關於分項給付上要注意什麼。

 

1.是否有併發症

罹患癌症如果沒有理賠併發症條款,理賠上就會有所爭議。更還況癌症很容易引起併發症,沒有這項引起的併發症癌症險保單不一定會給付。

新聞稿: 癌症險 併發症未必理賠


例如這樣

【保險範圍】第十條

被保險人自本契約生效日或復效日起第九十一日開始,經醫院醫師病理檢驗報告診斷第一次罹患癌症或因此癌症所引起的併發症為直接原因時,本公司依本契約第十一條至第廿三條約定給付各項保險金。


2.初次罹癌金額越高越好

一罹患癌症,需要自費的東西很多,初次罹癌金額越高越能做好醫療規劃。

 

3.住院日額越高越好

一旦住院了可以用多出來病房費加強治療效果,或做薪資補償、看護費之類的。

 

4.癌症出院療養保險金越高越好

這一項住院多少天就給付多少天,所以住院一天原本1200加上出院療養金600,就等於住院一天1800元。

 

5.是否有豁免

豁免保費在確定罹患癌症之後,可以不用再繳交保險費,這點對於癌症病患相當重要,如果罹癌了還要繳之後的保險費,對病人來說將會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所以在買防癌險時一定要注意這一項,有無豁免保費。

 

大約就是以上幾點,關於手術、門診醫療、化放療。理賠的金額沒辦法滿足要自費的狀況。

 

癌症能動到的手術次數有限,而且還有其他更先進的刀法,如光動力刀電腦刀兼具放療及開刀手術的優點,利用放射手術系統自動追蹤腫瘤,將能量集中於腫瘤上,而不傷及周圍正常組織。在保單裡面不算手術,無法用手術理賠。

 

門診醫療 and 化放療,理賠的金額只有少少幾百塊,對癌症沒有多大的幫助。

 

個人比較推薦一次給付型的癌症或著是重大疾病險 。一次拿到100萬比較可以自由運用,不用受到保單條款限制,一項一項理賠,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期

 

延伸閱讀

保險怎麼買??-簡介人身保險有哪些 

自己存或許比買醫療險好! 

住院、門診什麼最花錢?

 

Hello 我叫智偉很高興你來看我的部落格。有問題的人我都很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高興能幫你解答!!有時候在忙可能會無法及時回復敬請見諒

e-mail:  doit0714@gmail.com

手機:    0989585709       

 Line ID:       @hbp6634c

LINE加入好友.jpg           保單健診請按我!!.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