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最適合用定期險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目錄
 

一、沒有適合的終身險可以買

 
由於DRGs健保制度的影響,住院天數下降,門診機率提高。目前保險公司推出的終身險保費高保障低,要買到可以轉嫁風險的保障需要付出高額的保費!
 
(一)終身醫療與終身癌症不適合現今的醫療制度,醫療與癌症多是以「住院」為前提給付,沒有住院幾乎沒有辦法申請理賠。
 
(二)還本意外險保費過高,保障不足難以在風險來臨時有效的轉嫁風險。
 
(三)失能險唯一考慮終身的險種,但保費前期也比定期險高上不少,不適合預算有限的人。
 

二、家庭保費預算遭受排擠

 
終身險買到基本的保障一年少說要 5 萬以上。二十年期終身醫療住院一天一千大約年繳一萬,終身防癌大約一單位年繳 4 千。買個住院 3 千與防癌 2 單位,一年保費約要 4 萬。還沒有加上意外、實支實付、失能險。全部算起來一年保費至少 8 萬以上,算起來一年 8 萬二十年是多少呢? 160 萬!
 
一家四口買定期險一年保費,大人 4~6 萬,小朋友 2~3 萬。兩個大人 + 兩個小朋友一年少說要 12 萬上下才能轉嫁風險。
 
如果家庭保費預算有限,只有 12 萬,一個小朋友買終身就占了 8萬,那剩下 4 萬保費,能讓一個家庭轉嫁風險嗎?
 
家庭裡誰最需要保障呢?小朋友?經濟支柱?這答案大家應該都知道是經濟支柱!
 
但常常本末倒置,大人才是小朋友最好的保險!
 
常見的迷思一:小朋友剛出生容易生病比較需要保險。
 
迷思二:我還年輕才30多歲不會生病,等老了再來買!
 

三、保險商品推陳出新買不完

 
保險一開始是很陽春的,只有壽險隨著時間推移,保險公司出了醫療、癌症,在過後又出來重大疾病,重大疾病保障項目太少,又推出了重大傷病。後來隨著醫療科技進步,老年人口增加又推出了長期照顧保險,長期照顧保險認定困難保費又過高,之後又出了殘廢險,因為殘廢兩個字有歧視的味道,又改名為失能險。
 
保險是一個永遠買不完的商品,最好的方法就是買當下需要的保障,然後認真存錢在將來老年時,有自己的一份資產可以不懼風險。
 

四、結論

 
如果用定期險買個住院一天 5 千,罹患癌症就一次拿 200 萬 + 意外險 + 失能險,這樣的保障才能有效轉嫁風險,一年保費 2 萬上下,二十年繳費才40 萬,終身的跟定期差了 100 萬。這 100 萬可以拿來做很多事情,等子女長大給他當教育基金、創業基金,或著是買終身醫療也可以,隨著醫療科技進步,未來醫療險的條款會更適合當下。
 
雙親要養小孩、繳房貸、奉養父母、生活支出。壓力就很大了,還要花那麼多保費在小孩身上,如果有兩個小孩 + 上自己跟配偶的一年終身險保費就要 40 萬了。受得了嗎?
 
我們的責任就是在小孩還小的時候照顧他,等他長大了自己可以獨立生活,也就不用太擔心了,該做的都做了。小孩長大成家立業了,有自己的小孩,他會先養自己的小孩還是奉養父母親?
 
是你怎麼選優先養父母?還是優先養子女?
 
有能力當然希望可以奉養父母,一家人開開心心渡過一輩子。
 
把買終身醫療的錢拿來買定期,差額就進行理財,設法累積養老金這樣才不會老了沒人照顧,又造成子女的負擔。適度的給子女一些現實中的壓力才能讓子女成長,而不是過度的呵護,過度的呵護,可能使子女將來無法好好適應現實社會。
 
新聞上有一大堆案例。啃老族這個名詞是什麼意思?
 
是在講關於小孩子長大沒工作,待在家裡給父母養的事情,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可上youtube自行搜尋影片!
 
延伸閱讀

Hello 我叫智偉很高興你來看我的部落格。有問題的人我都很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高興能幫你解答!!有時候在忙可能會無法及時回復敬請見諒


e-mail:  doit0714@gmail.com

手機:    0989585709       

 Line ID:       @hbp6634c

LINE加入好友.jpg           保單健診請按我!!.png

如果喜歡請點讚、分享,或在下方留下問題與想法,可幫助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